明日的記憶是日本狄原浩的小說

女主角  名字是  a-mi-co  枝實子

栗子樹在秋天的果實....


 

 

(引用原處)電影影評

http://blog.sina.com.tw/tomorrow/article.php?pbgid=43452&entryid=573036

不想把這電影內容詳說

請自己花時間去閱讀這部好電影...

記得帶面紙進場  或者等到dvd出來時租來看..

 

題外 我家有位amy小姐(英文名)

目前我與amy正在上基礎日文五十音

電影開始時 有三個日文字我認識她們

也小小聲在心裡默念著 a-mi-co

(歹勢  不會打日文單字)

 

最後一幕再現這字時

amy小姐說~

我不會更改我的英文名字了..

她的日文意思是很深遠的優雅 

 

記得第一次上日文課

敏子老師說我們家amy小姐的日文是很美的

正好巧遇這部好片  堅信文字背後集結的靈魂~~

 

 

如果還有明天  是台灣搖滾先鋒薛岳的歌

它是在這部片後的連接

看完明日的記憶再唱如果還有明天

內心會有很多影像如快轉般投映在心田與腦海...

祝平安踏實..

如果還有明天(If There Still A Tomorrow)
作詞:劉偉仁 作曲:劉偉仁 編曲:Chris Babida

如果還有明天 你想怎樣裝扮你的臉
如果沒有明天 要怎麼說再見

我們都有看不開的時候 總有冷落自己的舉動
但是我一定會提醒自己 如果還有明天
我們都有傷心的時候 總不在乎這種感受
但是我要把握每次感動 如果還有明天

如果你看出我的遲疑 是不是你也想要問我
究竟有多少事沒有做 如果還有明天
如果真的還能夠有明天 是否能把事情都做完
是否一切也將雲消煙散 如果沒有明天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sing_miao 的頭像
    hsing_miao

    Miao Miao Life

    hsing_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